假酒教父

写东西就为了自己开心。

【南北only】唇上尘

善恶不明普通书生蒲x立场唯一娇憨狐狸韬

脑内激情产物毫无逻辑

ooc预警

全都算我的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年少时不要遇到太惊艳的人。"


蒲熠星是乡里小有名气的青年才俊,这个说法其实有失偏颇,别得青年才俊日日都在读圣贤书,孝敬父母,偶尔和大家闺秀小家碧玉腼腆私会一下,悄悄口头定个终身。

但蒲熠星属于自学成才,看不上那些迂腐的先生教书,白占个学堂的位子,倒也学有所成活的自在,长得也俊,不少小姑娘想跟他搞点情调,但没法儿,大抵都是一句话也说不上或者刚谈两句就被噎回去了。

这让蒲熠星赶考前的人生十分的平安喜乐且枯燥。

但是蒲熠星的人生在赶考那天出了差错。

预想应该不会发生的事情总会突然发生。蒲熠星看着天降大雨悻悻然地把自己的书篓取下来护在怀里赶紧找地方避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道路泥泞蒲熠星一步一个脚印,终于找到一个勉强能避雨的破庙。

他进门跺了跺脚甩甩身上的水,把书篓搁在了门边上一下子坐在了破旧的蒲团上。

“喊, 出师不利,真是开了个好头哦嘶这根本不挡风啊......"

蒲熠星骂骂咧咧还想继续发泄自己的情绪好抵御这种湿冷的感觉一抬脸却堪堪愣住了。


那是一个怎样的人啊。

瘦削的身子被拢在宽大的衣袍里,走来的身影宛若谪仙,湿润的眼睛像是迷失在雾中的小鹿,嘴角若有若无的勾起透着些娇憨。

蒲熠星有一瞬的失神,那个人似乎是有些疑惑便凑了过去,蒲熠星回过神就是一张放大了 数倍的俊脸。


淦!


“你怎么了吗?”

“没事。你好啊,初次见面,我叫蒲熠星。

“啊你好,我叫郭文韬!”

湿热的吐息几乎打在了蒲熠星的鼻尖上,郭文韬好像很高兴有人跟他说话,抿唇笑着眉眼弯弯。

蒲熠星那一瞬间觉得其实这场雨下得不错。

让他遇到了这个惊艳他一生的人。

蒲熠星是那种目的性非常明确的人。

为什么要赶考?为了活下去。为什么要在这破庙留一晚上?因为下雨了走不了。为什么瞬间就能由懊恼转向窃喜?因为遇到了郭文韬。

蒲熠星其实非常想跟郭文韬好好聊天,但是他自已说话很容易让人尬住所以就小心翼翼的跟人搭话

“唉我还要赶考呢这个雨怎

么办呢?”

“嗯,是啊。"

......

“可以问问你是为什么出来的吗?"

“啊我山里出来玩的。"

......

蒲熠星放弃继续聊天了。

美人果然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不得不说,蒲熠星的运气真的非常的迷,他之前的人生曾经为了表示不那么不合群跟人玩过骰子,押一回准一回,后来赢得多了人家也就不乐意带他玩。但如今赶考第一天就路遇大雨,然后遇到了郭文韬似乎还不错,然后赶考第二天看到人家还在睡觉就没好意思喊只好孤零零的重新赶路,然后遇到了劫匪。

真是激情四射的人生啊!我就不该出来!我——

"没钱?"

蒲熠星狠狠点头。

“杀了吧。"

蒲熠星疯狂摇头。

可是对方并不理睬只好奋起反抗书篓朝对面一砸赶紧往回跑。

戏本子不是这样写得!我也不想活在戏本子里这都什么事儿啊!跑着跑着就撞在一片柔香软玉里。

“蒲熠星! 你为什么不喊我呀?我还想跟你一起走呢。”

郭文韬眨了眨眼,蒲熠星在那一瞬间拉过他的手准备带着他一起跑。

没拉动,反而被人手劲儿带回来两步。

完了。

“怎么了? 不是要去赶考吗?”郭文韬还没继续说后面就有人拿匪气十足的九环大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郭文韬抬了抬眼,愈发疑惑

“你是想杀我吗?我只不过是想交个好朋友啊,师父也没说不能和人交朋友啊?”那个土匪似乎没想跟他废话只是来完成任务,刀很锋利仅仅是碰上便在郭文韬白皙的脖颈上印上一道血痕。

郭文韬微微蹙眉有些吃痛的撇撇嘴双手背后环住人脖子把他掀到了前面。是的。掀。

然后大刀被郭文韬掰着他的手指向自己的脖子扎了进去。血溅出来, 郭文韬像是突然得了什么甜头一般,伸长了脖颈以一个不太自然的幅度歪了歪头,那道伤痕悄然消失。

然后郭文韬睁开眼睛,像是什么也没有明白。

蒲熠星很害怕, 但他没跑,他看到了那双眼睛里的迷惘和怅然,他站在那里看着郭文韬,只是看着他。

郭文韬摇了摇头开口有些气声的道歉“对不起,我是不是吓到你了......我没想的,可是他好像要杀我,我怎么了吗?我做了什么他要杀我吗?可是,所以我才杀了他,不是我要......"

蒲熠星凑过去虚虚地搂住他。

“没有。是因为我,你是为了保护我。别想了,你是为了我,是我杀了他。"

蒲熠星一遍遍地这么说着,心思却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

一个山里出来玩算是出远门的人,轻轻松松什么行李也没有,力气大尚且可以解释,但怪力至此伤口还能自行愈合怎么看他都该觉得不对劲。

“你是妖吗?"

郭文韬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地点了点头。非常自然的把自已白色的大尾巴和有些耷拉下来的耳朵放了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很好接受呢。

“没什么快收回去!"

“哦。"

死了一个心怀不轨的土匪并未对他们造成多大的影响,于是二人也就结伴往回走,期间郭文韬简要讲了一些自己的事。

什么自已就是个修成人形的狐狸精,不过很良善的刚刚是迫不得已的应激反应,这次真的是出来玩的,遇到了蒲熠星想着交个朋友也不错没想到就这样了,其实自己也是第一次非猎食性地残害生命真的也蛮害怕的。

“你的伤也是可以自已愈合的吗?"

“嗯,差不多吧,就是,我们这个种族吧...."

“吸食血气会变强。"

他们默契的把这一段事情忘掉了。

蒲熠星靠着缝在衣领里头的几张银票到一个镇子上重新置办了些笔墨书籍打算明日趁早启程。

带着郭文韬一起。

他们的感情快速升温。

蒲熠星觉得郭文韬的出现就是来让他在自己的生命里留下这一抹惊艳的痕迹,从此看人间处处,处处皆想与他共赏。

而蒲熠星之于郭文韬却是阴雨骄阳,他走了数里了无生气,但蒲熠星看着他,告诉他自己的名字,眼里的情愫满满都是他。于是他就一股脑儿把所有东西都告诉他了,仅仅是因为,蒲熠星是走出故乡第一个跟他说话,对他笑的人。


少年的情感, 往往就是这么直接单纯,却又难以描摹的。


蒲熠星没考中,他也没多遗憾,自己想得跟题目想让自已表达的不一样,可他偏偏要按自己得来,这怨谁?不过好歹是过了复试,找个活计不难,甚至有不少地方想要聘他,这样似乎也就足够了。

郭文韬一直跟着他,他考试住在考苑那段时间他回去了一趟,兴高采烈地跟他师父说我要留在那里了,我找到可以留住我的人了。

师父喝了口茶也没说话,挥挥手让他走。临了才蹦出一句


“不要悔。"


郭文韬不懂,他师父也希望他永远不要懂。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蒲熠星孤身一人生活,突然多了个郭文韬和他一起,依然是自在逍遥。

偶尔会有道人神神叨叨地向蒲熠星凑过去说“有缘人你身上有妖气。”蒲熠星点点头说“嗯是啊我娘子是妖。”然后扬长而去。

蒲熠星就会暗自觉得自已很帅。

郭文韬毫无疑问是个美娇夫,两个人只要对视一眼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这不是多年的默契,这是惊鸿一眼,就知道是天生的灵魂契合。

数十载光阴过去,郭文韬因为种族优势依旧是那个样儿,而蒲熠星竟然也是样貌未变神清气爽这让他有些疑惑不解。

蒲熠星聪明的很,可是他太聪明了。

俗话说:“过慧易夭。”

他们定居的那个镇子上最近白事不断,蒲熠星搂着郭文韬一起看新出的话本子,郭文韬笑着听蒲熠星喷这个逻辑不合理这个狗血洒太过偶尔搭一两句茬二人笑得更欢。

蒲熠星看着看着有意无意说道“韬韬,镇子上是不是出了恶鬼啊,这两天死的人太多,已经打算做场法事了。你会受法事影响吗?要不要出去住两天?"

郭文韬抬眸勾了勾唇 “没事的,他们做得是对鬼的法事,我又不是鬼。"

“那我呢?"

“什么?”

“我,算不算是鬼啊。”蒲熠星继续翻手里的书,目不斜视。

“你在说什么啊?"

“我跟你在一起六十年了哦韬韬,六十年,你为我杀第一个人的时候,我二十岁。今年我八十了 吗?我丝毫没有感觉到,还是说跟妖在一·起会变成妖吗?那我可就不担心啦,可是,应该不是吧。”

郭文韬还是笑着,蒲熠星很喜欢他笑得样子,哪怕是现在他看着也还是心里欢喜。

“你觉得我做了什么?"

“不是你,是我做了什么,是因为我,所以他们才死的对吗?"

“我,想一直跟你在一起的,那些人的死活与我没有关系我只想让你跟我在一起,我们一直保持初见的样子在一起不好吗?"

郭文韬的语气有些惶惑,蒲熠星终于重新看向他,他的眼里跟当初他第一次杀人的时候一样,迷惘不安。

蒲熠星没有回答。


“我本该什么时候死?"

“我忘了。”


这次谈话没有继续下去,蒲熠星站起身走开两步站定张开双臂说韬韬过来抱我一下。 然后郭文韬就跑过去抱住他。

“对不起,郭文韬,你是为了保护我啊,辛苦你了,真的,一 定很累吧,辛苦你了。"

他们紧紧相拥。

郭文韬感觉到唇上温软的触感。


那是一个有些湿润的吻。


从背后传来的剧痛,贯穿了心口,郭文韬没有抬头,他还在回应那个吻。

蒲熠星杀了郭文韬。

蒲熠星,平白多了二十年阳寿的人,不知道中间续了多少条命才能换他在这世上留着。

蒲熠星杀了郭文韬。

郭文韬,那个帮他续命,六十年守他陪他护他无论何时何地信他帮他爱他的人


蒲熠星杀了郭文韬。


“对不起。”

“对不起。”


郭文韬死之前在想其实也没那么疼,而且,他也从未后悔。

蒲熠星死死抱着郭文韬,到他没了生息逐渐化形又重新变成了小狐狸他还是死死地抱着他,无声哭嚎着,像一只丧偶的孤狼

蒲熠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衰老,几乎在一夜之间就到了行将就木之时。

他还是抱着他,他想还好还好自己早就该死了,还好还好他知道他还爱他,还好还好他们二人直到最后一刻,都从未后悔。

不管是一眼万年还是阴雨骄阳, 不管是人还是妖,不管是对还是错。

所有都在蒲熠星和郭文韬最后的拥吻中化尽了。


他们之间从来都只有,互相了解的爱。


“谢谢你。”

“你很累了吧。”

“再等等,再等等。”


"我就来。"


评论(1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