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教父

写东西就为了自己开心。

【说唱新世代】他看过

  真得好舍不得呜呜呜觉得总得写点什么太多的感想不知道怎么说以后有时间再聊聊看吧。一些类似于江湖背景下,他人叙述中的奇奇怪怪的东西吧cp洁癖莫看咯我老杂食人咯

私心加圣代和姜云升tag不妥删


  无关文说两句

  他们自由,真实,浪漫。

  他们美好,快乐,明亮。

  ——————————————————

  圣代到最后还是找到了姜云升,姜云升似乎也不意外,淡淡地说了一句“你来了。

  “我来了。”

  “我知道,你总会来的。”

  姜云升面前摆着一盘棋,棋局已经下到最后了,他对面的椅子空着。

  那是一场他不知道和谁的对弈,可能是这个故事牵扯到的所有人,也可能只是他自己。

  “你想说什么。”姜云升微微抬眼,沙哑的声音来了这么一句,语气却淡漠地不像问句。

  圣代的喉头动了动,在他面前坐下。

  “他们确实走向了你想的结局。”圣代表情有些复杂地摇了摇头,“可是我总觉得我得告诉你他们经历过什么,对,他们走向结局的过程中,我想我总得……”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姜云升笑了笑,宽大的袖袍随风摆动。

  圣代不理他,“我要告诉你,他们不是棋子,我也不是说你把他们当棋子我就是,他们,你真的该知道。”

  姜云升挑了挑眉没有插话,圣代就这么往下说。


  

  他说他看过一个对病人尽职尽责但并不温柔的女大夫,孙瑄阳是可以被称作是神医的,可是在一个女人光明正大露脸都要被指点的时代她这么抛头露面坐堂行医总是会惹人注目背后指指点点,她可不在乎,依旧日日如此,颇有些侠义风范。她有个心上人,是夜里捡到的,她看他伤得重就养了他两三日,到快痊愈的时候她觉得与他有缘,送了他一条链子,临了还嘱咐他有几天的忌口和注意事项。他们确实有缘,孙瑄阳第二次捡到了那个男人,他躺在地上半死不活还紧紧护着那条链子。她没辙了,觉得可能这次要栽里头了,但她还是把她救了,只不过这一次没让他伤好了赶紧走。那男人姓唐,孙瑄阳也是后来才知道他在江湖上有些名号的,前两次是仇家以多欺少但他还是照样赢了,也因此被孙瑄阳捡了两回。那个唐公子说话挺直,但话糙理不糙,有人叫他老师,问他怎么能娶到媳妇。真好笑,他自个儿还没媳妇呢。

  他这么想着,总是想到孙瑄阳的。

  孙瑄阳的神医名号传出去了,她也不在乎,照样是每天坐堂行医,有人开始称她为圣女,于是那些平日里看不惯她的药铺子医馆子爱规束女人的婆姨们就慢慢嚼起了舌根子,说她在药里下蛊看似治好了实则是吞人寿命,说说她美丽而无依靠这是多么一件罪过,她圣女是自封的实则是个祸乱世间的巫女……传言总是止不住的,唐老师出去要教训他们又被添了个倚仗势力的名号,回来蔫了好半天,是孙瑄阳摸摸头才勉强振作起来。

  巫女之说盛行,穿得神乎其神,甚至有人当着街就骂开来,他们将自己的苦痛不幸肆意归结在一个莫须有的巫女上——孙瑄阳就这样慢慢被舆论推上了断头台。

  她也反抗过说我可是这世间诞生出的凤毛麟角,你们不觉得自己可笑吗?是啊她孤傲凌厉不遮遮掩掩,怎么会是借救人来害人的巫女,可他们就是这样,凤毛麟角就是异端,异端就需要抹除。

  行刑的那天下了点小雨,她侧脸的头发微微蜷曲,有人看着她笑,有人看着她哭,没人知道她在想什么,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那个不知道什么官的扔了签子就准备行刑了,唐老师来了,唐老师叫唐语鸣,三年不语,一鸣惊人的语鸣。他跟孙瑄阳也是这么说的他说这名字就决定了我是要做大事的,不能折在这,所以我不会折在这,我会带你走,我们一起去干大事。

  那个官认得他他说唐语鸣你疯了吧这是天要她死,周围都是八品武侍你能耐再高好汉双拳难敌四手啊。唐语鸣笑了,越笑越大声,末了用家乡话喊了一句——

  “唐老师,与天斗,其乐无穷。”

  豪气干云。

  最后?最后唐语鸣倒在地上还在坚持向着孙瑄阳靠近,孙瑄阳没能捡他第三回。

  

  “我是诞生在这乱世中的凤毛麟角……好,好啊,真是一对良配,凤毛麟角和斗天之人。”

  

  他说他看过一个大小姐和一个落魄书生,俗套的角色设定却有不一样的故事,那个大小姐请你看过手相,是大富大贵的命,她不信,她和她表哥一样一向不信这个,可她忘了她表哥总是输的。

  她和张家那小子算是青梅竹马从小一块长起来的,后来张家家道中落只留了一老宅子和张毅成这个小公子,石家和张家本就没什么过深的交情不过是邻里才相互照顾着这下子一点好处也捞不着很快就冷落下去。石大小姐舍不得他啊,老是偷偷接济他,他们之间从未说过爱的,但张毅成有时候会突然发狠说彤彤你等我考取功名我就……最后也没能说下去。说起来他们做过的最出格的事情就是在晚上偷偷一起看星星的时候拉了拉手。

  张毅成刻苦努力自然能够学有所成可总是考不得功名,可能是时运不好吧他石玺彤明里暗里说了好几次自己不在乎外界条件可他就是自己拧不过来想着要不要再走一步,想着要不要干脆退出。张毅成有个兄弟叫沙一汀来着,他也有他的故事,但在这里他只是在张毅成过来问他到底要不要跟石玺彤莽一把的时候捏了张毅成的肩膀说兄弟你不要怕,不要悔。

  张毅成去找石玺彤,他说我喜欢你一直都很喜欢你以后也只喜欢你一个然后磕磕巴巴又不知道到底在说什么了石玺彤没说话只是又默默拉住了他的手,他们的故事没有结局,那把他们停留在最好的这一刻就好了。石玺彤坦白后父母才给她看了她从未见过的一纸婚书,石家交亲之人,非富即贵,张毅成能比吗?至少在这方面不能,石玺彤不知道说什么,她只能点点头走出去告诉他“你愿不愿意带我走?”,而张毅成也只能点点头告诉她“我愿意。”,他们收拾了包袱和金银细软匆忙上路一路上自然有人来找他们,不过都被逃过去了,张毅成和石玺彤吃着糖葫芦说太好啦谁会待在客栈等着被抓啊哈哈哈。那时候他们看着彼此,手拉着手,就好像还有层窗户纸时他们一起看星星。

  而现在他们就是彼此的星星。

  有天早上张毅成突然不见了,给石玺彤留了张纸条,说等我回来。她等啊等啊等到了第二天天蒙蒙亮了张毅成还没回来那她就继续等,等到住店的钱花光,等到认识的朋友都求助完了,等到家里人终于把她抓了回去。

  石玺彤成了亲,有了孩子,她估计就要这么过完她的一生,张毅成对现在的她来说算什么真得很难说,不过你的卦很准,她确实成亲后一直到现在都大富大贵……那张毅成去哪儿呢?张毅成去替她置办衣冠首饰了,他将一些杂物典当了平日里帮人钞书攒下来的一点,他想让她嫁给自己,堂堂正正的嫁给自己,却因为商家的问题而惹到了黑市上的人,被活生生打死了,他死的时候怀里抱着火红的衣服,像是抱着他再也无法触及的“糟糠之妻”。

  

        “他不知道她会遇到怎样的人,却笨拙的用这种方式留下她,最终葬送了自己,可能也葬送了她。”


TBC


ooc逻辑崩盘都是俺的

评论(16)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